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在舞台中心呼喊 Paco de Lucia 的歌手 David Palomar 表演

在舞台中心呼喊 Paco de Lucia 的歌手 David Palomar 表演

 我感覺到他的舞台上散發出滿滿的歡樂跟開心,倒不只是因為他唱了兩首 Sevillanas,
而是他似乎跟團員都相處得很好。JRT 那場的謝幕也給我這樣感覺。

 我一邊看一邊想著,做 flamenco 表演還是要跟「能夠互相開心聊天的伙伴」做。
而不是因為伙伴技術很強,為了舞台效果,勉強放在一起。好像大企業的二代聯姻,大多不太順利。
Flamenco 應該是很個人化的藝術,這個人化不是「一個人躲在房間裡面做」,
而是「跟不同伙伴會產生不同火花跟效果,伙伴是無法取代的。如果把吉他手從某 A 換成某 B, 整個表演就不會有同樣的效果。
而那可能只是因為你無法跟某 B 吉他手自在聊天,也就無法輕鬆的溝通想法,給觀眾的感覺就是你們相敬如賓、沒有互動、很僵硬的把套路打完收工而已。」

 有一段 Palomar 他似乎很瞭解所有前輩的,跟台下觀眾講古。
他似乎講了一段 Chano Lobato 生出 Alegrias "Tiriti tran" 段落的故事,內容我當然是聽不懂,也無法得知為何觀眾被 Palomar 逗得哈哈大笑。
我私自幻想他那段是在重複 Chano Lobato 「唱歌之前總要跟觀眾聊聊天,來消除緊張」的習慣,用行動跟前輩致敬了。

 前幾天看的 Tomatito 的舞台魅力沒有 Palomar 強,台上有點乾乾的感覺。也許父子檔不要一起同台比較好,兩人都很緊張吧?

 來看一些他的表演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FWQIliO2Mg&index=3&list=PL5VCfZu2izLanHtxOvJA9CHSqdFJxUxX3

 一些昨天表演的事實:
* David Palomar 又唱又跳 Buleria 真是帥啊,不是諧星,他完全的帥。Marja 也帥。
* 舞者 Maria Moreno 很不錯,我喜歡她乾淨的動作,不會軟軟。
* Sevillanas "A Los Genios de Arte" 「給那些藝術的天才」,對 Caracol, Lola Flores, Carmen Amaya, Camaron, 等等前輩致敬。
歌詞似乎是一人一段,最後一直呼喚 Paco de Lucia 結尾。(有刻我想像 Paco de Lucia 的靈魂會如同絕地武士一般飄閃在舞台上。)
* 吉他手 Rumba 彈到一半斷弦,他跟著 Rumba 節奏走出場,旁邊馬上出現一個人拿了一把吉他給他。
* Encore 他清唱了新專輯的 Nana Caletera. 完全有預謀的,那個打在他身上的兩盞燈光就是預備好的。
完全預謀好了「討好觀眾」的行為,因為他整場感覺都很熱烈,我並沒有覺得討好得太過頭。觀眾鼓掌到瘋掉了。

 專輯連結:
https://open.spotify.com/album/2Cbsh2Wbm5DemqYs7HXbve



 * sevillanas:
http://www.elmundo.es/andalucia/sevilla/2016/09/16/57db9bb9e2704ed66e8b45a0.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