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5日 星期日

舞動騷莎 Cold Nights Hot Salsa DVD 雜記

舞動騷莎 Cold Nights Hot Salsa DVD 雜記

看了 DVD.

男主角說他希望跟某某敬佩的 salsa 舞者一樣,身上帶有十年芭蕾、十年爵士舞蹈訓練。此舞者說「Salsa 不會教你怎樣去 表演。你要去學別的表演舞蹈來讓自己成為 表演者,而不只是社交舞」。
我猜想 在每種領域要突出一點,都要跨領域訓練。

有一段,有個膚色黑的舞者:現在的 salsa 技巧越來越厲害,所有的招式是為了讓觀眾驚訝而不是舞伴。當地人會說「這不是 salsa.」
比如說,如果我一直用厲害的招,一直轉我的舞伴,跳完之後她會手發抖害怕的說:「謝...謝謝你!」
但如果我對我的舞伴慢一點、輕鬆一點,這樣跳完之後,我的舞伴會說:「嗯....跟他跳舞很快樂,我會想要再跟他跳一次。」
.
另一段,女主角 Katia 描述 Eddie Torres, "The Mambo King".
Eddie 太神奇了,他們上台表演時甚至不看觀眾,他看他舞伴的神情似乎全世界就只有這一個女人。
他的眼神跟注意力完全集中在舞伴身上。
.
另外一段有趣的:兩個主角是加拿大人,Katia 是中南美拉丁女孩, Victor 看來母語是英文或法文。
有一段他們編舞的爭執, Victor 用西班牙文講, Katia 用英文講。
我想像成,兩人在爭執時是盡量用對方的母語,讓對方聽懂。而首先要把對方的母語學到一定程度呀。
.
大比賽的段落 有好多對耍特技,耍失敗撞到地上的畫面看起來真痛。

大比賽的段落有閃過一對男舞者,我想是 gay 伴侶嗎?但想想這也是另一種刻板印象。兩個同性舞者 as a group 就一定是同性戀嗎?
.
結尾:因為是真實事件,就也沒有特別爆炸的結局,我反而喜歡。
兩個主角在戶外跳舞,說了類似:我喜歡跳舞,我們兩個跳舞就好像兩個孩子、或是兩隻貓互相追著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