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6日 星期三

Rocio Molina 的卡門。 蘿西歐・莫林那 雅朵拉森林 簡短感想&問題

(副標: 妳試圖不被控制,只有在孤獨。妳試圖得到自由,只有在死亡。)
蘿西歐・莫林那 時間:2017/4/23 19:30 地點:台北市國家戲劇院


先隨意寫幾個點,當作起步,之後想到再來反駁自己&擴充。
讓我很煩的點:
*. 那兩個男舞者出現的地方都讓我覺得很煩。 她們的三角關係,彼此用各種軟硬兼施方式互相控制,勒著對方脖子、抓著頭髮,把對方扛在自己身上讓對方聽命於自己移動…
妳們為何不能像是 Afectos 裡面 La Tremendita 跟 Rocio 好好談個戀愛,讓 Pablo Martin 在旁邊 double bass 陪襯就好。
*. (過度延伸)一直保持在舞台上的不是表演者,而是死亡。(那個稻草人服裝)
*. 妳試圖不被控制,只有在孤獨。妳試圖得到自由,只有在死亡。
*. 那兩個長號出來也很煩人,十拍(2, 2, 3, 3)的音樂不協調,它甚至沒有抓得住的旋律跟和弦。後面也有一處真正均等的五拍,(3, 2) 不協調。
這作品讓人能安心的地方只有短暫的四拍音樂,還跑到阿根廷探戈去了。還有最後的 Solea.
*. 所以這就是卡門嘛:一個女人、兩個男人、互相追逐控制、又無法掌握、焦躁吵鬧的音樂、以死亡結尾。
*. 高挑鬍子男(Eduardo Guerrero?) 嘴裡面叼著的那根樹枝是什麼含意?
是彼此牽引的柺杖(像是 李爾王 裡面那對 瞎眼父親跟兒子) 或是教鞭?
*. 水果的意涵? (因為 Rocio 是一森林裡面的狐狸,在森林吃水果很正常。)
   狐狸的意涵?Rocio 為何是狐狸而不是別的動物?(兔子也很可愛)
*. 音響有幾分鐘有個 像是 蟋蟀叫 的噪音,場地技術問題?

喜歡的點:
*. 從頭到尾都不催眠。因為舞台布景燈光做得很適當,不會太過灰暗費眼力?
*. 表演的技術很確實。
*. 吉他聲音真好。

其他:
*. 我常用「比較法」會去把表演跟之前看過的類似表演,拿來聯想跟比較,Bosque Ardora 我就拿來跟同樣 Rocio Molina 做的 Afectos 比。
   這樣比較出來的結果不是「哪個比較好」而是「哪個會讓我看了比較覺得 法喜充滿」。
*. Caida del Cielo (還無法看完)跟這部一樣有很多腰部動作, Rocio Molina 妳要擺脫什麼煩躁、尋找什麼東西。
   http://concert.arte.tv/fr/caida-del-cielo-de-rocio-molina-au-theatre-de-chaillot

 
 
 FB link: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pachinko-soon/rocio-molina-的-bosque-ardora-卡門/1015529507932454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