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神祕的 Druid 樹精召喚儀式,Leonor Leal 的 Naranja amarga (苦橙) 在 Festival de Jerez 2013

本文亦同步刊登於TW Flamenco部落格: http://tw-flamenco.blogspot.tw/2013/02/druid-leonor-leal-naranja-amarga.html


神祕的 Druid 樹精召喚儀式,Leonor Leal 的 Naranja amarga (苦橙) 在 Festival de Jerez 2013


http://www.jerez.es/nc/webs_municipales/festival_jerez/evento_simple_festival_de_jerez/?tx_ttnews%5Btt_news%5D=8000&tx_ttnews%5BbackPid%5D=8322&cHash=77e5191c97ea090b55b2dc235faf9cdb

節目片段剪接:
https://vimeo.com/60515685


1.召喚
舞台上只有左邊一把椅子,跟中間上方掛著一塊正方形的奇怪的布。
質料看起來很粗糙,中間看起來像是樹的年輪。不知為何的就讓我想起電腦遊戲 Warcraft 的半獸人族Orc巫醫用來施法術的旗幟(Banner)
link)(link),於是我就在心中小小的喊了一聲:「For the Horde!(為了部落!)」(明明就已經好幾年沒打電動了)

一開始是由一個白衣服的吉他手獨奏,他彈了好長一段我聽不出來什麼曲式的,蠻好聽的。
聽說這個吉他手就是曾經跟 Concha 來台灣的 Cano 先生。
就在快要彈完的時候,巫醫的banner緩緩升起(或落下又升起?我不確定),穿連身綠衣服的樹妖 Leonor 小姐,就從Banner後面出現,開始跳舞了。


2.Rocio Marquez 唱Taranto伴舞。
開場的召喚師Cano完成任務就默默的從昨邊離開舞台了,這段由舞台後面的樂手們,吉他手 SALVADOR GUTIÉRREZ
歌手是 Rocio Marquez唱Taranto, 聽說就是這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e7fXprOV28


3.Rocio 又唱了一段 Garrotin, 旋律不是我熟悉的,所以感覺還蠻棒的。
Leonor 穿的這件衣服的下擺,感覺起來並不是很開,看起來並不是很方便做動作。
上面露出她的手臂很漂亮,她的手臂比 Rocio Molina 跟 Mercedes Ruiz 壯吧,跟 Olga Pericet 差不多,不過 Olga 身材比例輸給 Leonor.
(是的我看表演都在看這些地方。。。)
Leonor 看起來身材就比例好且高挑,最後謝幕的時候我看到 Rocio Marquez 比 Leonor 高半個頭,還蠻驚訝的。

唱完 Rocio 跑下去換衣服,Leonor 卻還留在台上。
好顧舞台的舞者啊,一般不都是舞者跑下去換衣服,把樂手丟在台上撐時間嘛。。。


4.
平頭男歌手 JEROMO SEGURA 又唱了一段 Garrotin 或是四拍的Guajira的東西來配跳舞。
大概是錄影剪輯 3:30 之後的部份。
我此時覺得 Leonor 是一個「會笑著踩腳」的正妹,實在太讚了。
這樣的笑容讓我覺得她是游刃有餘,並且對自己充滿信心的,而且就是比皺著眉頭好看。
可能看了皺眉頭踩腳我已經覺得厭倦吧。。。


5.好像是 Rocio 上來在左邊Cano的椅子那地方唱歌,放影片,我忘記吉他是誰了。
影片是投影在舞台中央空中的那個召喚banner,內容是一個裸體的女子身體微彎躺在稻草堆裡面,之類的。
從短髮跟豐滿的上圍看起來,應該是 Leonor 本人。
(是的我看表演都在看這些地方。。。)


6.Cana
Leonor 終於換了一套衣服上來跳,綠上衣黑裙。
這首我聽了很久才聽到 Cana 的特徵片段。
這組人的音樂都做得蠻不傳統的,我喜歡。


7.
Leonor 跳累了就坐在 Cano 的椅子,聽樂手彈。
不是 Rocio Molina 那種「盤腿手撐頭」的聽,而是有點正襟危坐的,而且光還只用一盞從上面下來,讓她整個臉是黑的。
感覺很像自閉症小朋友躲在房間裡。


8.
自閉症小朋友終於走出來了。
好把,其實是喘夠了又可以跳舞了,這段是跳 Buleria。
我不確定是不是跳一跳躲到banner後面去,總之就是明確告訴人「結束了」。
我還蠻失望的,時間有點短。
而且 Rocio Marquez 為什麼沒有上來再唱呢?????


9.結束
是開頭的Cano先生又在他的寶座獨奏,彈著彈著 Leonor 又出現了(好像又是從banner裡面),穿著是白色長尾裙不穿鞋。
做了一些很緩慢的動作,像是打太極一樣,就結束了。


個人感想:

Leonor 的身材跟臉蛋真的很好。
(是的我看表演都在看這些地方。。。)
以前跟某個老師聊天講到「Flamenco 圈跳得厲害的,都沒有美女帥哥吧!Concha 其實長得很鄰家女孩啊,Rocio 臉也肉肉的。勉強只有 Farruquito 算帥的。」
Leonor 真的是蠻例外,而且手臂線條練得很漂亮。

這場的音樂做得有趣,不傳統。

有用到舞台做效果,而不是把舞台當做 Tablao 場。

Leonor Leal 的技巧跟舞台魅力,或許沒有 Mercedes Ruiz 或 Rocio Molina 那麼絢麗奪目,
跟樂手的舞台動作上互動也沒有像 Rocio Molina & La Tremendita 那樣好到誇張,Rocio Marquez 大部分只是做一個陪襯的歌手乖乖的出聲。
可是她們整個團隊的音樂配得很好,隨著音樂緩緩的做動作,帶著笑容(!)把手臂跟身體延伸開來的時候,是讓我感覺有著單純舒服的美感。

還有一個小缺點,就是節目真的太短了。
既然 Rocio Marquez 都去了,也慎重的穿了兩套衣服,不能讓她多唱兩首嘛?(粉絲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