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How To Read Literature Like Professor, Thomas C. Foster 教你讀懂文學的27堂課

試閱: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16322&

結尾:

"大家都說文學是文學「作品」,但其實文學應該是一種「遊戲」。所以,開心的玩吧。親愛的讀者,我們後會有期。"

"學習跟受教育不一樣,學習是自己的是,受教育則需要進入教育體制,除了要有入場卷,還必須讓別人在你的入場卷上蓋章。幸運的人當然可以將學習和教育結合在一起,但是如果兩者只能擇其一,我會選擇學習。"

(談到 曼斯菲爾德 寫的"花園宴會"
http://findbook.tw/book/9789574697601/basic
http://www.eastoftheweb.com/short-stories/UBooks/GardPart.shtml


"現代主義詩人龐德說過,詩歌的首要任務是要讓讀者見山是山,小說也是同樣的道理。像是這樣一篇邀秀的小說,首要之務就是讓讀者完全理解故事中發生的一切,皆下來,如果你院意思考文本中的意向跟典故,就能讀出更深一層的含意。妳的讀後感或許跟我的或黛安的不太一樣,但是只要你觀察得夠仔細、思考得夠縝密,就能自行推導出可靠的結論,而這整個思辯過程將豐富並深化妳的閱讀經驗。"
"一篇短篇小說可以囊括這麼多主題,你還有甚麼話說嗎?"

其他:
http://yehnan.blogspot.com/2011/11/27how-to-read-literature-like-professor.html
http://findbook.tw/book/9789861209982/basic

1 則留言:

pachinko 提到...

我剛剛突然想到,可以說 Nausicaa 有好多點就是象徵耶穌基督, 比如犧牲小我、死後復生、她保護小王蟲是否是張開雙臂成十字架狀態呢(如果是的話,我們可以掰說宮崎駿是在跟西班牙畫家 Goya 的 1808五月二日致敬),可以開飛機也可以說是天使的象徵。

而「腐海」…或許可以說她從海中受洗,得到新生了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