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bulerias 歌手唱 coletilla 的時機是在 patada 跟 recogida 時嗎?

bulerias 歌手唱 coletilla 的時機是在 patada 跟 recogida 時嗎?

今天想到的問題。
而且 coletilla 似乎跟 alegrias 的 coletilla 有類似的特性,都是在第 12 拍「之前」出來,可能是 10.5 拍。
相對於其他的歌詞,大部分是在第 12 拍「之後」出來,例如 1.5 拍。

是否歌手(跟吉他手)是在看到舞者作「向後退三步」的時候,收到這個指示,才改唱 "coletilla"的歌詞呢?

那,這些歌詞是 coletilla:
Sol del Caribe, dame en la cara  (佳樂比海的陽光,曬在我臉上)
que quiero irme moreno a Espana (我想要曬得黑黑的好像摩爾人一樣,回西班牙)
Sol del Caribe, dame en la cara
que quiero irme moreno a Espana

Con lo mucho, que yo la queria        (我這麼的愛妳)
te vas de mi vera, pobre vida mia.    (妳卻要離開我身邊,我貧窮的生活)

buleria de cai:
Guacarande(Jacaranda?) que te vayas y vengas   
Guacarande que no te entretengas
tiriti tran tran, tiriti tran tran~~


但是「向後退三步」後面其實可以接著至少兩種選擇:1.patada 2.llamada,
如果舞者要作的是 llamada, 那歌手是不是該 shut up 比較好?
從影片上看起來,好像沒有差別。因為反正 coletilla一直唱,歌手愛怎麼踩線就踩吧,我的 coletilla 第二 compas可以一直重複啊…
我可以唱:
Sol
del Caribe, dame en la cara 
que quiero irme moreno a Espana
que quiero irme moreno a Espana
重複一次好像是要強調第二句,實際上可能只是因為我腦袋放空了,想不到新詞了所以混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