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線上數位音樂使用者的十大 flamenco 關鍵字


(想標題好傷腦啊)

KKBOX, ezpeer 等線上數位音樂服務,在台灣已經有了數十萬使用者,不但帶給使用者很大的便利,避免了網路下載音樂的法律問題,更讓音樂創作者得到合法利潤。
如果正在看這篇的妳正在使用這兩家服務,百萬歌曲在指尖卻不知道從何開始聽 flamenco 歌曲,
此篇提供給妳一些關鍵字,先從這些歌手開始聽吧!(也順便幫這些音樂家付一下生活費)


先從新鮮貨來:Miguel Poveda
=>
Miguel Poveda
Los Abrazos Rotos - Broken EmbracesOST (阿莫多瓦 - 破碎的擁抱電影原聲帶)


是的封面那正妹是 penelope cruz...


女吉普賽人:gitana
=>
Tomatito

Antonio Mairena
Mairena 就是基本教義派,鄙視非吉普賽人那種。專長是深沈曲式: cante jondo。


男吉普賽gitano
=>
La Niña de los Peines feat. Niño Ricardo, Manolo de Badajoz, Melchor de Marchena

「帶著髮梳的女孩」,因為她在唱 flamenco 的時候大家都還沒出生,
人家會說「喔那首歌是 La nina de los peines 唱的 Alegrias」,然後歌名就變成那樣了,所以她很重要。
Fernanda y Bernarda de Utrera
雖然不熟,一樣是被列為人類文明遺產那種…


順便來的英文吉普賽人(喂):gipsy
Gipsy Kings(吉普賽國王合唱團)
好吧所謂的基本教義派會說,他們是法國人啊!如何如何,但其實很好聽啊…



父女檔:Morente

Estrella Morente:
「flamenco 的女人們」:
Mujeres

「我的歌與詩」:
My Songs And A Poem

Enrique Morente:
Enrique Morente - Lorca

更多介紹在 claire blog



保養指甲是很重要的:Paco
Paco de Lucia, John McLaughlin, Al De Meola
Al Di Meola, John McLaughlin, Paco De Lucia(艾爾.迪.米歐拉,約翰.麥克勞夫林,帕可.迪.路西亞)
Paco Pena 跟 John Williams(不是星際大戰那個 john williams)
Inti Illimani/John Williams/Paco Pena


各曲式名稱:請參閱我的 flamenco 七大曲式



永遠的開朗笑容:Manolo Escobar

 viva espana
其實我是因為看到 kkbox 上了這張專輯,才想要寫這篇的。:D

viva espana 這首歌,讚美西班牙歌曲,歌頌太陽海岸,崇拜鬥牛士。

在佛朗哥將軍法西斯統治下,Escobar 先生開朗的笑容跟演唱,也許是很多人的心靈寄託吧!(<= 這句話寫得很有日本電視節目 fu...)

順便打一下廣告………表演跳舞真的很好玩的,大家說是不是是不是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