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唱歌





說到腳步聲音,我今天去給一個西班牙歌手教唱歌,分享一下心得。

雖然我上完之後碎碎念說,其實大部分上課內容都是我自己對 CD 可以做得到的,
只是省重播 CD 內容的功夫,我這樣花錢實在有點浪費。
但我還是找了一個點,說服自己沒有白花時間跟錢。

有一串上升下降音階,我跟老師唱得不一樣,


老師唱歌帶我對他的音弄了好幾次,
最後連吉他手都幫忙,也用吉他彈出那段音階,我才發現,
我唱錯的那段音根本沒有上升下降嘛!那段音是平的!

那為什麼會造成我有「上升又下降」的錯覺呢?

我想是因為:1.後面的音下降了。2.而持平的那段音,把喉嚨拉得更緊並且憋得更小聲。兩者配合讓我產生了奇妙的錯覺
光是他這技巧跟讓我發現這件事情,就值得他的鐘點費了。

所以腳步聲音輕重分明很重要呀諸君!


(我今天說我的西文名字是 Flores,歌手老師一聽就很樂的講了 Lola Flores 一家人的名字,



所以我又把 La Nina de Fuego(火女) 搬出來讓他更樂一下。
Flores 中文大概就是「阿花」之類的吧…)





 





沒有留言: